標籤

搜尋此網誌

2014年10月26日 星期日

【MK主線:真相】抉擇在心


【MK主線:真相】抉擇在心


『如果是那樣的話,就將你身上的制服捨去吧。』




剛收到從一單位回來的人的消息時,蘭德爾就這麼猛然的往桌子種垂著站起身來,連日的工作積壓下來的疲勞伴隨著情緒上的鬆懈就這麼爆發開來,當場倒了下去。

不過昏迷的時間並不是那麼的長,或許要歸功於平常身體的鍛煉,當然也可能是因為身體已經習慣了減少失去運作的時間,不管是哪項就這麼醒了過來的蘭德爾輕揮手阻開身邊關切的表情,站起身來看著的是有些混亂失去平日規律同事們,困惑的神色與無法冷靜的模樣,早已經開始出現紊亂。

「你們、現在像甚麼樣子?還不回到回本的工作上。」

這麼一喊完即便他知道面前的同事,是不可能會就這麼乖乖照辦的,但他的目的主要其實不過只是要收回在場所有人的注意力罷了,所以看到聽完他的話變得更困或的人群,在清了清嗓子後繼續開口。


當然你們現在大概都沒那個心思吧?
憤怒著自己成為幫兇的多少也有吧?
但是你們不該疑惑的是現在應該要去做的事情。

所謂絕對的神肯定是沒有的,當然更遑論絕對的正義了。
歷史的抒寫或許在不知不覺掩蓋了真相沒有錯,
但撇除了生育方面中央塔建立後為市民們帶來的益處也是不能改變的。

的確在血緣之下所建立的家庭與世界是多麼的美好,
但曾經在血緣之下,所造成的悲劇與血腥也是不能讓人忘懷的。

我們要維護的從最初就不是神,不是高層、更不是中央塔,
而是心中的那把尺、那份道義與正義,
接下來的Mankind會開始掀起一片混亂是肯定的,
我們執行部現在應該做的不是疑惑、盲從,而是改革。

身為站在最前線執法正義的執行部,
我們比任何人都該要清楚有問題需要修正的是哪些,
正因如此我們更該開始動起身來整理出加入生育的體系後可能造成的變動部分,
將錯誤導向正面才是我們該做的,
哪怕錯的是高層,也該準備好一套可以打臉的體系跟秩序,
吵吵鬧鬧不是我們該做的,
正因為我們站在真相的最前方,我們更該穩定的去處理。」

雖然不期望自己的同事們能完全理解自己的想法,
但他想他能說的也都說了,只差最後一部分了。


一直以來我們面對的假想敵都是黑市與反政府人士,
接下來我們會面對的將會是Mankind全部對於生育以及商品制度感到憤怒的人群吧,
裡面可能包含著自己的朋友、愛侶、家族,
接下來的你們還有勇氣繼續穿著這身制服維護心中的正義嗎?

還是說感到疲倦、感到憤怒不想思考,或是已經無法承受那份壓力了呢?


『如果是那樣的話,就將你身上的制服捨去吧。』

無視有些錯愕的那些表情,蘭德爾就這麼走回了自己的辦公坐位旁邊。

「捨去也是一種選擇,至少我是不會為難你們的,但我可還不會脫掉我的制服,因為我可不覺得自己已經完全盡力了,所以我接著還要繼續工作,想清楚過後想走的就把制服換掉放到我旁邊的座位上就可以離開了。」說到這裡蘭德爾就這麼彎下了腰「一直以來辛苦各位了,不論是接下來要離開的人,或是要繼續留下來跟我一樣要再努力一把的人,真的是辛苦各位了。」

就這樣蘭德爾回到了座位上坐下,重新做著剛剛未完的工作,就如同平日一般。

但他並非只是完全如同往常,關於改革方面的事情也在一旁開始擬定了起來,至於最後Mankind會是迎來甚麼結果,他只希望流血的衝突能減到最低,至於他個人從來就不再考慮範圍之內。